top of page

2018韓國全州國際音樂節《臺灣焦點》

邁入第18 年的韓國全州國際⾳樂節(Jeonju International Sori Festival)⾃2016 年起透過作曲家暨策展⼈林芳宜的引薦與推動,該節每年邀請臺灣藝術家赴韓演出,過往受邀者如:泰武國⼩古謠傳唱隊、臺灣京劇⼩天后⿈宇琳、青年作曲家陸橒作品《點將》、傳統器樂潮團三個⼈樂團,每年皆獲得當地觀眾廣⼤迴響,展現台灣多元的⽂化紋理。本年度受邀之⾳樂家分別為由⼆胡⾳樂家王瀅絜領軍的雲樹雅集,與⼈聲吟唱暨西塔琴⾳樂家吳欣澤和其樂團西尤島。西尤島於主舞台演出結合台灣原住民吟唱與世界⾳樂風格之節⽬內容,近年活躍於國際舞台的王瀅絜,更登上開幕⾳樂會擔任獨奏嘉賓,與來⾃世界各地的好⼿同台競樂。因每年台灣團隊亮眼的演出均獲得⾳樂節觀眾與各國⾳樂節策展⼈們的極⾼評價,今年主辦單位邀請捌號會所製作⾳樂作品《臺灣焦點Taiwan Focus:Omlivon - The Dreams Garden》。

 

Omlivon ⼀詞來⾃於雅美(達悟)族,意指環島,由王瀅絜的⼆胡為主軸,結合雲樹雅集與西尤島樂團成員,從〈思想起〉出發,透過原住民語吟唱、福佬民謠、南北管和⼆胡當代原創樂曲,⽤聲⾳描繪⼀場遊歷當代寶島的聲⾳輿圖。其中當代原創樂曲的部分,擷取作曲家陸橒的〈西秦王爺〉與王⼄⾀〈抓狂〉兩⾸膾炙⼈⼜的當代⼆胡作品⽚段,展現王瀅絜精湛的演奏技巧。此節⽬也是⾳樂節與韓國教育廣播公社(EBS,Educational Broadcasting System)合作錄製EBS Space Gonggam 的外景⾳樂會場次之⼀,將於⾳樂節⾸演後在韓國電視台全國播映。

2018韓國全州國際音樂節

2018/10/03-10/07

Sori-ro 31, Deockjin-gu, Jeonju-si, Jeollabuk-do, South Korea

相關連結

2018/10/08

【中央廣播電台】韓全州音樂節 台灣音樂家演出獲熱烈迴響

2018/09/28

【央廣新聞】韓國全州音樂節 邀台灣兩團跨界演出

 

2018/09/28

《PAR表演藝術》前進韓國全州國際音樂節 音樂家火力全開秀台味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