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Miyeon & Park

朴在千(Park Je-chun)1986年畢業於中央大學(Chung Ang University)音樂學部創作系,開始學習韓國傳統音樂,如盤索里、薩滿音樂、四物擊樂,同時亦精進當代音樂創作技法。他的打擊樂器編制相當多元,不拘泥於傳統形式,橫跨東西方配置,融合西方爵士樂及傳統韓國傳統音樂。朴在千積極與不同樂器、樂種的樂手合作,組成各式不同形制的樂團,錄製許多專輯及電視音樂專輯。現為韓國全州國際音樂節(Jeonju International Sori Festival)藝術總監暨執行統籌,致力推廣韓國傳統音樂,並與當代社會及國際社群接軌,打造共享表演藝術平台。

美妍(Miyeon)自幼修習古典鋼琴,在Satoh Masahiko的教導,開始學習二十世紀以現代音樂及爵士樂,啟發她對於當代音樂的探索。美妍不僅是一位詮釋細膩及技巧紮實的鋼琴家,演出經歷橫跨各大州,在作曲與編曲的領域也有優異的表現,她曾與許多創作朋友合作,製作電影或電視劇的主題曲。

朴在千與美妍畢業於同一個大學,兩人於2001年組成「Miyeon & Park」二重奏,被視為跨界演奏自由爵士樂及韓國傳統音樂的先驅。音樂專輯榮獲許多韓國國家級音樂獎項,也曾被Jazz People雜誌票選為十大21世紀韓國爵士樂之一。
 

Miyeon and Park_profile photo.jpg
bottom of page